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2018年“奇思妙想 创赢菇乡”创业创新大赛落幕
2018年09月14日 09:2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通讯员 周春燕

  9月12日下午,2018年邮储银行杯“奇思妙想,创赢菇乡”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在电商创业园举办。

  副县长胡显平出席活动并致辞。

  大赛现场,废品交易平台软件——垃圾小子、醉三公酒+农旅跨界融合、御竹轩药膳馆等10个创业创新项目悉数亮相,选手们通过现场答辩、评委互动等环节,阐述创业项目,分享创业体会,展示创业风采。专家评委从品牌定位、市场风险等角度进行全方位点评。

  此次比赛分设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分别奖励3万元、1.5万元、1万元和5000元。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菇爷吴三之“蘑锅”连锁餐厅项目荣获一等奖;匠巢客栈——匠心传承做一间有内容的民宿项目、庆元241-4香菇产业复兴计划项目荣获二等奖;废品交易平台软件——垃圾小子项目、“吴煜”香菇文化品牌打造及特色香菇旅游开发项目、互联网文化创作项目荣获三等奖。最后,所有获奖选手商议决定,共同捐献奖金6666元给县慈善基金总会,助力我县慈善事业。

  据了解,大赛自8月份启动以来,通过前期报名、初选、能力提升培训等环节,共有10个项目脱颖而出参与角逐。此次大赛进入决赛项目都将纳入我县创业项目库,符合条件者优先享受当地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等创业扶持政策和创业指导服务,并有机会获得风险投资机构的风险评估和融资,以及专业的管理、咨询、企划等服务。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