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吴青松开展密切联系群众主题活动
2018年09月13日 11:3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梦飞 通讯员 胡一飞

  为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以及“五下基层”活动,9月12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青松以省、市、县人大代表身份到荷地镇与该镇的县、镇人大代表一起,开展人大代表联系群众主题活动,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

  荷地社会福利中心计划投资3000多万元,拟建设200张床位且配套设施齐全的较高标准的老年养护院,建成后将为东部“三镇六乡”老龄群体提供一个娱乐、养生、医疗保健场所,是当地群众和代表们十分关注的民心项目。吴青松和其他代表一起深入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查建设进度。他强调,社会福利中心是有“温度”的项目,施工单位要加快进度,保证质量建好这一民心工程,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在督查和指导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时,吴青松表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改善乡镇面貌的重要抓手,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力举措,也是回应群众期盼、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民生工程,项目完成后,镇容镇貌将焕然一新。在推进过程中,要注重传承与保护,努力挖掘当地民俗文化,突出“hé”主题,做足“荷”“河”“和”“合”文化,彰显个性和亮点,让荷地作为庆元东部重镇、市级中心镇,当之无愧。

  “人大代表人民选,人大代表为人民。”代表联络站是选民反映问题的一座桥梁,在荷地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吴青松和其他代表一起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选民呼声,收集民情民意。

  “政策处理问题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较难的问题,我认为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和党员的积极作用。”座谈会上,吴青松听取“最多跑一次”改革、民生实事项目的工作汇报,仔细记录,不时询问具体情况。县、镇人大代表们也集思广益、积极地提出意见和建议。

  吴青松要求,荷地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始终跟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了解人民群众所想所盼,利用好代表联络站这个载体,以多种方式开展活动,让群众观念永远保持活力和生命。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乡镇要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人大代表要发挥好自身主体作用,积极参与中心工作,为党委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