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同心幼儿园开园啦!
2018年09月15日 12:4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吴慧萍

  9月15日上午,县同心幼儿园举行开园典礼,正式开园。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建波参加开园典礼,并为同心幼儿园授牌。

  开园当天,记者在校园内看到,早早的许多家长就带领着孩子们来到校园,参加开园典礼。另外,宽敞的操场上铺着崭新塑胶,有着不少儿童娱乐设施,学校一间间崭新的教室则整齐地摆放着桌椅、画板等教学用具及各种玩具等。

  据悉,同心幼儿园占地面积7743平方米,投资1950万元,按省一级幼儿园标准建设,可容纳12个班级360名幼儿就读,位于全省最大的移民小区县同心新村。

  “该园是我县中心幼儿园幼教集团的第一所分园,我们将秉承‘尊重天性、发展个性、培养灵性’的办园宗旨,坚持以孩子的发展为核心,关注孩子的每一次进步。”新任同心幼儿园园长吴丽丽介绍,校园今年秋季开始招生,新学期开设六个班,目前已完成193名幼儿招生工作。

  得知学校今天开园,老家在张村乡,因地质灾害下山搬迁至县同心新村的唐红兰早早的便带着孩子来到校园。唐红兰告诉记者:“她早早的就帮孩子进行了预报名,她与丈夫都在周边企业务工,孩子的教育问题一直是她最关心、最担忧的,如今学校开园,孩子能在家门口上这样高大上的幼儿园,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在今年我县学前教育补短板改革试点的背景下,县同心幼儿园顺利开园。”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继誉表示,县教育局作为主管部门,将充分发挥管理、指导、服务职能,在师资培训、业务指导、教育管理等方面将给予切实的支持和帮助。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