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一老人产生被人“追杀”幻觉出走失联四天三夜
2018年09月13日 09:2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本网通讯员

  9月6日,我县一六旬老人因担心被人“追杀”而走失,相关部门立即组织搜救队进山搜救,当民警在深山中找到老人时,已整整过去四天三夜。

  事发当天上午6点多,濛洲街道洋墩村老人陈文付因意识模糊,产生被人“追杀”的幻觉,从家中跑出。从监控中可以看到,老人走出家门后,沿着公路缓慢走远,而这也是老人唯一留存在监控中的影像。

  “前几天就不一样了,他天天在家里哭闹,说有人要抓他,他要躲起来,我们准备送他去医院,他马上就逃走了。”其家属陈文发说。

  据了解,老人之前因为琐事同人争吵受到惊吓,偶尔会出现意识模糊。发现老人走失后,家属立刻报警寻找。在寻找过程中,有村民反映,曾在当地松源街道班岱后村的山上小路边见过老人,民警遂将搜索区域重点转移到班岱后村附近区域。

  班岱后村距城区十几公里,附近人烟稀少,缺少视频监控设备,雨天山路陡峭湿滑,气温骤降,这给搜救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这也意味着老人遇险的可能性又加重几分。

  9月9日,当地公安部门再次组织警力沿着山路寻找。上午10点30分,当两队员拐过一弯道时,迎面走来了一位颤巍巍的老人,正是走失四天三夜的陈文付老人。

  民警胡金龙说,看到陈文付时,他比较紧张,时不时会回头看有没有人在追他,身上衣着狼狈,裤脚、雨鞋都已破烂。

  老人获救后被第一时间送往医院检查,除了身体比较虚弱外,并无大碍。目前,老人正在家里休养。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