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押运员“体恤”司机帮忙开车 却因无证驾驶危化品运输车被拘留
2018年09月10日 17:3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叶晋诚 杨耀国

  驾驶危化品运输车必须要取得相应准驾车型的驾驶证和从业资格证。可就在日前,一名押运员却不顾自己没有驾驶证及从业资格证,就替司机开危化品运输车上了高速。

  9月7日晚,丽水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在开展例行检查时,一辆危化品运输车驶出收费站。一见到民警,驾驶员方某就显得十分局促不安。

  在交警的面前,男子自称身上并没有携带任何的证件,面对民警的不断盘问,最后男子终于坦言自己并没有驾驶证的事实。

  原来方某并不是该车的驾驶员,只是负责押车。在行驶过程中觉得驾驶员开车太累,就自告奋勇帮忙开车,没想到刚上高速没多久,就遇到了民警检查。除了无证驾驶外,该车还涉嫌超员,核载人数二人,实载三人。

  为此,高速交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规定,给予方某2000元以下罚款,15日以内行政拘留的处罚。

  在此交警提醒,危化品运输车上路前,必须要经过国家相关职能部门严格审核,并且拥有能保证安全运输危险货物的相应设施设备,才能有资格进行危险品运输。无证且无从业资格证驾驶危化品运输车,如同将“定时炸弹”开上公路。相关从业人员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守法出行,避免酿成事故。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