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暖新闻   正文
万人参与爱心众筹 仅用30个小时成功募集“千个重残人员爱心包”
2018年09月10日 11:1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9月8日下午16时,随着网友“天知道”的一笔1000元爱心捐款打入腾讯公益“千个重残人员爱心包”项目后,标志着该项目成功为我县1621名重度残疾群众众筹爱心捐款近16万元。从启动“99公益日”活动,到完成既定目标,仅用了30个小时,创造了庆元“慈善爱心众筹”最快之速,比预期提前了近一个半月。

  为了能争取到更多的腾讯基金会的爱心配捐资金, 9月7日上午9时,在“千个重残人员爱心包”伙伴群里,大家静候“99公益日”活动的开启,希望通过集中“发力”,让目标尽快实现。

  “活动仅启动十分钟,就收到了1789人次的爱心捐款,共募集资金近万元,不到一个小时就获得腾讯基金会配捐一万多元。”网友张成志,一直关注着“爱心包”项目的热度。

  1元、2元、5元、20元、30元、50元、100元……一时间,企业家、乡贤达人、学生、老师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公益众筹,一笔笔爱心款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众筹页面的爱心捐款数据更新以“秒”在波动。

  “千个重残人员爱心包”项目众筹,动动手指,让爱传递……活动当天,在菇乡网友的各类群中及微信朋友圈中,纷纷被爱心众筹的链接“刷屏”, “大爱之歌”在网络上再一次唱响。

  “以前社会上的好心人帮我这么多,助我完成学业,现在我已经工作了,也希望能尽一点绵薄之力回馈社会。”在爱心众筹中,刚刚大学毕业的残疾大学生吴成也积极参与其中。

  和吴成一样,身患残疾的叶贵明、蓝星、胡存树、叶华海等一大批残疾群众也参与到募集活动中来。

  “我的弟弟也是重残群众,曾经也得到过大家的关心和帮助,是大家的爱心感化了他!”黄田乡贤沈丽军个人一次性就捐助了12500元,觉得“爱心包”项目,特别有意义,可以汇聚爱心,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个残疾人的心灵。

  “2016年,我得到了正旺医生的一笔爱心款,我们只是陌生人,他却不求回报的伸出援助之手,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一次的受助,让我往后更加热爱公益事业了。”网友柳智慧,在微信群里面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并向曾经默默帮助过他的人道一声谢。她表示,她也会用心接好“爱心接力棒”,把这份爱传递下去,照亮身边的人。

  一大批默默无闻的爱心人士,在“网络上”进行着一场爱的接力。

  “我们的乡贤可以说是这次爱心募捐的主力军,19个乡镇(街道)的乡贤联谊会,在第一时间以团体的名义向社会各界发起了倡议!”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银说,早在“99公益日”前一天的乡贤恳谈会上,各乡镇的乡贤联谊会负责人就达成了共识,要为这样的一场爱心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不到两天的时间里,19个乡镇(街道)乡贤联谊会、各地商会、企业、各界爱心人士等共有462人(团体)发起了“一起捐”,有11591人次参与到爱心众筹中,共筹得爱心款158549.45元,其中争取到了腾讯基金会的爱心配捐资金44294.85万元。

  “从启动实施募捐到完成目标款项的筹集只用了30个小时,其实还有很多爱心人士的爱心款还没来得及捐出去就完成募捐了!”县义工协会会长叶积钦参加过多次慈善爱心募捐活动,他表示,他会组织义工积极参与到后期“爱心包”的发放,把大家的爱通过他们带进每一位重残群众的心田。

  “众筹时间之短创造了我县慈善爱心众筹最快之速,参与人数之多彰显了菇乡群众大爱无疆的胸怀。”作为项目发起人,毛茂丰认为,“千个重残人员爱心包”众筹活动的意义,不仅仅是帮助1621名重残人员,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样的一个载体和活动,让社会充满温暖,用信任和善意的力量去凝聚人、鼓舞人、感召人。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