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暖新闻   正文
爱心众筹,为庆元1621名重残人员送上爱心包,期待你的爱心接力!
2018年09月07日 11:0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日前,由省“慈善之星”毛茂丰、各乡镇(街道)乡贤联谊会联合浙江省阳光圆梦基金会,在“腾讯公益”发起了“千个重残人员爱心包”众筹活动,并参与9月7日-9日腾讯公益开展的“99公益日”活动,通过关爱接力,爱心众筹,为我县千名重残群众送上爱心。

  残疾人是社会中特殊的群体,重度残疾人又是这个群体中的困难群体。目前,我县有持证残疾人7074人,其中,重度残疾人1621人。

  在8月15日至11月13日期间,该众筹活动将通过腾讯公益互联网乐捐平台,向全国募集爱心款158221.5元,为全县1621名重度残疾群众送上包括洗洁用品、雨伞、食品、储物箱等价值161.6元(爱心特供价91.5元)的生活必需品。同时,每个爱心包中,县慈善总会、市残联、县残联还分别提供了急救包、《励志短语》和《残疾预防手册》。爱心包将在国际残疾人日(12月3日)期间,通过县义工协会、各地乡贤联谊会发放到1621名重度残疾群众手中。此外,在发放爱心包期间还将开展关爱残疾人系列活动,让全社会都来关注、关心、关爱这个特殊的群体。

  “在‘99公益日’期间,你的每一笔爱心捐款,都有机会得到腾讯基金会提供的随机配捐,直到完成158221.5元爱心募捐。”毛茂丰说,此次爱心活动将在9月7日-9日期间“重拳”推出的原因,就是希望能争取到由腾讯基金会提供的更多配捐资金,确保项目提前完成。

  据了解,“99公益日”是腾讯公益联合数百家慈善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爱心媒体,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响应国家9月5日“中华慈善日”的号召,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活动。99公益日活动时间为每年9月7日-9月9日,是国内最大的全民互联网公益日。

  今年,腾讯基金会将提供2.9999亿元配捐,其中,9月7日9999万元,9月8日1亿元,9月9日1亿元。

  在9月7日-9日,每天早上9点到中午12点期间段内,只要大家每次不低于1元的捐赠,将有机会获得金额随机的配捐,每人每天最高可获配999元。 一根火柴的光芒微不足道的,但千万根火柴一起点燃,将足以照亮天空,温暖心田。请大家携起手行动起来,加入到爱心行动中来,形成全社会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合力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增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

  扫一扫二维码,可了解项目具体情况,并参与爱心捐赠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