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无知”男花100元伪造驾驶证 结果摊上事
2018年09月07日 11:0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叶晋诚 吴卢金

  有驾驶证的人都知道,驾驶证有效期分6年、10年、长期三种,可偏偏有一位“无知”男子,驾驶证过期4年已被注销却浑然不知,还因老驾驶证丢失制作了本假证,终被高速交警查获。

  9月6日,丽水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在G25长深高速新窑公安检查站执勤中发现,一辆闽J号牌的轿车驾驶员出示的驾驶证疑似假证。经核查,该驾驶员姓阮,驾驶证已于2014年因逾期未换证被注销。

  得知驾驶证被注销,阮某很诧异,竟不知驾驶证还有有效期……

  据阮某陈述,伪造驾驶证是因今年四月份他的钱包与驾驶证被偷了,而其父亲因病卧床需要照顾,就一直没时间回上海补办,一次朋友说能帮忙做一本,但阮某因没有自己驾驶证的信息,在朋友建议下用了另外朋友潘某的驾驶证信息,花了100元制作了这本假证。

  目前,高速交警已按程序扣留了阮某的机动车,并收缴了该伪造的驾驶证。等待阮某的将是15日以下行政拘留,2000元以下罚款;甚至可能面临刑事处罚。

  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一定要注意驾驶证的有效期,及时换证;更不可抱侥幸心理使用假证试图蒙混过关。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