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召开
2018年09月06日 19:02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梦飞

  9月5日下午,县长胡献如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县长章作飞,副县长范国良、陈建波、黄立飞、王绍金、吴小军、胡显平、李乘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吴新清、人武部政委郭名海应邀参加会议。

  在讨论《庆元县学前教育待聘教师管理办法(送审稿)》《庆元县发展学前教育第三轮(2018-2020年)行动计划(送审稿)》后,会议指出,要以“与全省同步实现教育现代化”为目标,加快推进学前教育补短板改革试点工作,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结合我县实际,创新非编教师管理机制,不断深化教育人事制度改革,提高办园水平,提高保教质量,努力办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

  就《庆元县第一批首席“招商局长”方案(送审稿)》《关于加快生态工业和商贸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送审稿)》《庆元县“亩均论英雄”改革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政策引导作用,探索精准招商模式,有效拓展招商引资渠道,提高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优化我县生态工业发展环境,把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作为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变增长动力的有力抓手,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着力构建现代绿色经济体系。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民增收工作的若干意见(送审稿)》《庆元县全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行动计划(2018-2020年)(送审稿)》《庆元县人民政府关于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深化认识、聚焦问题、创新体制、完善政策,切实加强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建设,做好助农增收工作重点任务分解,着力补齐农村交通基础设施短板,以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庆元县食品安全规划(2018-2020年)(送审稿)》《关于促进融资担保行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其他事项,并专题学习了《浙江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等议题。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