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胡献如:创新驱动 转型发展 让“小铅笔”成就大产业
2018年09月04日 17:3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见习记者 谢力

胡献如在调研铅笔产业发展时指出

创新驱动转型发展让“小铅笔”成就大产业

  9月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深入我县铅笔企业开展调研。他指出,要立足产业优势,通过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培育一批全国“隐形冠军”和“单项冠军”,引领和带动整个产业发展。

 

  副县长王绍金以及县府办、经商、财政、园区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胡献如一行先后来到欧迪实业、久灵笔刷、鸿星文具、贝斯特软化板等铅笔产业龙头企业,实地调研产业发展。

  欧迪实业有限公司年生产木杆眉笔1亿支,成为了全国木杆眉笔最大的生产企业和“单项冠军”。在该公司的彩妆展示厅,胡献如详细了解产品出口及国内市场占有率等情况。他希望企业再接再厉,发挥优势,在做好“走出去”文章的同时,逐步拓宽国内市场,实现“多条腿”走路,使企业发展走得更稳更快。

  “这款素描炭笔是2017年的网红产品,全国有600多家淘宝店家售卖,仅一个单品年销售额就达2000多万元。”在久灵笔刷有限公司,得知去年该款高端炭笔成为全网单品“销售冠军”时,胡献如伸出大拇指给企业点赞。

  他鼓励企业,继续走自主创新和品牌发展之路,不断培育和提升核心竞争力,抢占高端文具市场,使企业在近期内发展成为铅笔企业纳税超千万元企业。

  一条流水线上,软化板进去,铅笔出来。鸿星公司二期项目将实现铅笔“制造”向“智造”转变。

  他希望企业继续加大科技投入力度,通过机器换人,打造铅笔行业智能化生产的标杆企业和明星企业。

  在调研中,胡献如指出,铅笔产业作为我县三大主导产业之一,要通过实施铅笔产业全产业链转型升级和打造铅笔国家级产业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等举措,创新发展理念、聚焦发展重点,将一批技术先进、核心竞争力强、主业优势明显的优质企业培育成“隐形冠军”和“单项冠军”,引领和带动整个产业发展,让“小铅笔”成就大产业。

  在调研中,胡献如还实地走访调研了屏都综合新区新入园项目、新梦天项目和小微企业孵化园建设。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