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庆元开展“思想大解放、干事大担当”学习活动
2018年09月03日 17:38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叶浩博 通讯员 叶丽丽
原标题:庆元开展“思想大解放、干事大担当”学习活动

  思想不解放,干部不担当,就没有发展的高质量。庆元县濛洲街道将项目推进快慢,作为检验“大学习”活动成效高低的一项指标,不仅推动街道干部到一线“攻坚克难”,还触动村干部到一线啃“硬骨头”。这也是庆元组织系统开展“思想大解放、干事大担当”主题活动学习之后,该县深刻领悟“丽水之赞”“庆元嘱托”指示精神,创新实践“八八战略”的实践活动之一。

  据悉,庆元县组织系统“思想大解放、干事大担当”主题学习研讨活动,共有19个乡镇(街道)副书记、组织委员、组织干事围绕“三思、三问、三查、三省”开展交流研讨。

  “三思”,即一思组织部门应该有什么新定位,二思组织部门存在哪些新短板,三思组织部门应该追求什么新作为。各乡镇(街道)、村(社)因此掀起了思想大解放的热潮。张村乡澄湖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继荣是新上任的村支书,也是新乡贤。在流转土地发展香榧、锥栗种植外,他借着丰富的山林资源,又流转1500亩种植白芨中药材,筹划打造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现代农业经营模式。从“企业家”变身“农民”的他,在村党支部书记擂台上感言:“新时代的乡村振兴,脑子要活,要懂管理、懂科技、懂市场,一专多能。”

  濛洲街道14名班子成员每人负责2个以上项目,为每个重点项目“量体裁衣”,分别组建由班子成员和街道、村干部组成的“项目团队”,并特别成立了“村干部办公间”,让121名村干部加盟“项目团队”,组成“项目班子”。

  给任务、分责任、看担当、比表现……在兰指安置地项目土地丈量、高速连接线濛洲段等项目攻坚阶段,濛洲街道大坂洋、上叶、洋心等6村37名村干部你追我赶,人人都揣着一股不服输的劲。截至目前,该街道26个重点项目完成土地征收1218.4亩,拆除房屋、简易房、砖厂等5075平方米。

  庆元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新民表示,在“思想大解放、干事大担当”主题活动后,全县组织系统将在产业升级、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深化改革、从严治党等工作推进上找准位置、精准发力,让组织工作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同心、同力、同向。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