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18年08月30日 16:12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梦飞 吴明标

  8月30日上午,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听取和讨论县委书记蓝伶俐代表县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庆元县委关于推进清廉庆元建设的决定》。

  县委书记蓝伶俐主持会议。李见阳、阎昌远、章作飞、吴灌红、邹海亮、黄绍刚、刘新民、陈建波等副县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蓝伶俐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以“八八战略”指引庆元绿色高质量发展确保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中齐步前进》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在“八八战略”的正确指引下,15年来庆元在生态文明建设、生态产业培育、城乡一体化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创优发展环境、深化改革开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实现了跨越发展。实践证明,“七个新跨越”给庆元绿色高质量发展增强了信心,充分说明了“八八战略”是引领发展航向的“指南针”,彰显着强大的实践伟力。

  全会指出,要继续坚定不移以“八八战略”为指引,加快推进美丽“大花园”建设,让最美“花骨朵”吐艳开放。必须保持清醒头脑、科学审时度势,做到因势而变、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牢牢把握四个方面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绿色高质量作为要求,始终崇尚“生态优先”;把拼搏奋斗作为基调,大力弘扬“庆元精神”;把干净干事作为本色,打造和美“政治生态”。

  全会强调,要围绕“‘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工作主线,始终牢记“庆元嘱托”,深刻领悟“丽水之赞”,深入开展“思想大解放、干事大担当”主题活动,聚焦“七争比拼”,推进大抓落实。要聚焦赶超争位,永葆生态第一;聚焦产业争先,提振实体经济;聚焦项目争速,推进城市更新;聚焦城乡争优,实现村美民富;聚焦服务争效,深化改革创新;聚焦能力争高,提升开放水平;聚焦党建争强,夯实政治基础。

  就清廉庆元建设,全会强调,自然生态要山清水秀,政治生态也要山清山秀。要深刻领会建设清廉庆元的重大意义、主要目标、任务要求,把清廉庆元建设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重点聚焦小官贪腐严查、小微权力严管和“清廉村居”建设,着力打通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最后一公里”。同时,还要继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各级党组织要把清廉庆元建设作为“必答题”,扛起主责、抓好主业,汇聚共建清廉庆元的强大合力,为推动庆元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全会号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践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奋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学习“三进下党”,弘扬“庆元精神”,真抓实干,以干得助,加快建设美丽“大花园”,勇争最美“花骨朵”,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谱写好“八八战略”的庆元篇章。

  就贯彻全会精神,围绕“干字当头、以干得助”大抓落实。蓝伶俐要求,要把握时势,吃准精神,全面认清所处的“时”与“势”,增强工作的预见性、政策的敏锐性,为发展聚势谋远、创造条件。要放大视野,创新思路,冲破“小农意识”,锻造大气魄、大格局,不断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对标先进、比拼一流。要围绕中心,攻坚破难。以“七争比拼”为抓手,互比互拼,以实干和苦干的作风抓好落实。要昂扬精神,担当有为,在破“慢”和破“旧”上下功夫,举措上再创新,行动上再加力。要干净干事,守牢底线,切实加强日常廉洁教育管理,促进党风政风日益干净清朗。

  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各乡镇(街道)及县属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