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软硬兼施 内外兼修 巾子峰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建进入冲刺阶段
2018年08月22日 08:5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通讯员 黄从义 孟俊国

  沿着盘旋而上的通景公路,经15分钟车程,昨日,记者来到了巾子峰国家4A级景区创建项目的施工现场。

  砖瓦铺设、路面维护、房屋装修……在景区各个项目点位,放眼望去,人来车往,一派繁忙。

  “我们的项目施工人员现在是早上7点到达现场开工,一直要忙碌到晚上11-12点才能下班,就是为了项目能早日竣工。”负责游客中心附属景观带项目的施工队负责人吴世付告诉记者,现在他们共动用40余名现场工人参与建设。

  随后,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景区的游步道。漫步游步道,仿佛穿梭于丛林间,感受这碧水微波、松涛阵阵,享受着高浓度的负氧离子和夹杂着草木芬芳的凉爽清风,让人不禁心旷神怡,实为避暑消夏、休闲养生的好地方。

  “游步道全长5.6公里,由绿道、原始古道和枕木栈道多部分组成。”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游步道上还有数座凉亭,可供游客休憩、拍照留影。

  据悉,巾子峰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建项目于2016年启动,规划面积598公顷,建筑占地面积2022平方米,建筑面积4241平方米。景区分“一心一环四区”,即游客中心,景观环线,龙源管理区,龙源谷水上休闲区,山岱岗次入口区和鲤鱼岙管理区。截至目前,整个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6100余万元。其中,游步道已基本完工,游客接待中心和山岱游客中心正有序推进中。此外,公路、运管、水利、移动公司等部门的各分类项目也在加紧落实中。

  当前,创建工作已进入集中攻坚阶段。为创建工作有序实施,除了硬件设施的快速推进外,自然也离不开“软件”的保障落实。

  其中,人员保障自然是首当其冲。7月25日,我县从各单位抽调了17名干部,集中到县创A办办公。创A办则结合具体工作要求,将人员细分为办公室、宣传组、导游组、工程组、采购组等多个组别,宣传组负责导游图委托设计,导游组负责导游业务培训……大家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卯足干劲,按照任务分工,全力以赴集中攻坚。

  同时,制度保障也是必不可少。创建工作实行每日一报和每周例会制度,及时上报各部门工作进度,总结前期工作,部署下步计划。同时,创A办和庆元林场主动取消周末休假,“5+2”“白+黑”,加班加点补短板。此外,还实行工作通报、目标督查机制,对没有按进度完成任务、影响工作的部门和单位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以制度倒逼进度。

  借船出海、借梯登高。除了自身人员保障、制度落实外,我县还积极向外界借智借力,确保创建工作有质有效。

  “讲解的内容中一定要将我们的地方特色文化呈现给游客……”在景区内,一群身着正装的导游团坐一起,正接受丽水职业技术学院教授、高级导游蔡敏华关于导游讲解知识的专业授课。

  而在不久前的8月1日,我县还召开了巾子峰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培训会,邀请到我县旅游工作顾问詹显华作创建指导。詹显华对照当前进度情况,结合实际提出了不少意见建议。

  软硬兼施,内外兼修。眼下,巾子峰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建正迈着整齐有序的步伐向着成功的方向快速前进。下阶段,我县还将继续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强巡查,对照时间节点,加强部门合作对接,精心开展安排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