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男子驾驶报废拼装车高速行驶近千公里
2018年08月20日 17:5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叶晋诚

  驾驶套牌的拼装报废车不仅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还扰乱了公共秩序、损害了他人的合法权益。日前,丽水高速交警五大队交警就查获一辆拼装报废套牌车。让交警吃惊的是,这辆报废车竟是从江西出发,前往台州,一路上已行驶了近千公里。

  8月16日晚,丽水高速交警五大队交警在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赣B牌照的皮卡车的车架号被磨损,且新驾驶员出示的行驶证疑似假证。经过进一步查证发现,该车已经在一年前因事故报废。

  据驾驶员戴某交代,该车是去年8月他从报废厂将车子回购的,同时还更换上了其他报废车的发动机,并将发动机号、车架号磨损,伪造了假的行驶证和牌照。靠着这些伪造的证件,他在老家赣州开了整整一年。这一次他要去台州应聘,就开着这辆拼装报废套牌车冒险上高速。到被交警查获为止,该车已开了近千公里。

  就此,交警依法收缴了戴某驾驶的报废车,等待他的,将是数千元的罚款,以及20日以下拘留,吊销驾驶证,两年内不得重考的处罚。车辆也将被强制报废。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