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任振鹤同志庆元调研讲话精神
2018年08月18日 12:52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8月18日上午,县委书记蓝伶俐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任振鹤在庆调研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胡献如、吴青松、叶丽娅、阎昌远、吴积云、黄绍刚、刘新民、范国良、陈建波等副县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8月16日,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任振鹤到庆元调研,走访了屏都街道坑里村、屏都街道技能型乡镇政府实训基地、兰溪桥、西洋殿、百山祖冷杉孵化基地,了解基层清廉文化、清廉村居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丽水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及龙泉、庆元两地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和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汇报。

  就贯彻落实任书记调研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始终聚焦“两个维护”,不断强化政治担当。要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紧扣党的政治建设这一首要任务,把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做践行“两个维护”的坚定捍卫者。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两个责任”,推动党风政风向好。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带好班子,管好队伍。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既要盯住“关键少数”,也要看牢“绝大多数”。领导干部要落实“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责任落实全覆盖、无遗漏。

  会议强调,要围绕完成“两大任务”,努力营造政治生态。要全面推进“清廉庆元”建设,突出“清廉村居”建设这个重点,以做样板为标准,总结经验,以点带面,整体推进,为建设“清廉浙江”提供庆元样本。要创建全面从严治党、“清廉浙江”的先行区,发挥积极主动性,动员全社会参与,既要打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也要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努力在创建先行区中争当排头兵,体现庆元担当。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