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人民防空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
2018年08月17日 09:1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王伊芳

  为做好人民防空临战宣传和动员,8月16日下午,县人防指挥部在县民防应急指挥中心召开“丽水金盾-18”演习新闻发布会。

  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县人防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兼演习领导小组组长申建军介绍“丽水金盾-18”演习相关情况。县各新闻媒体记者、采编人员出席新闻发布会。

  申建军指出,“丽水金盾-18”是“浙江金盾-18”演习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于9月上旬举行,时间为一天半。这是人防办机关为做好新形势下军事斗争人防准备,加强人防指挥部常态化建设,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责使命,提高人防应急应战能力,所组织的全市人防指挥检验性演习。

  据了解,县人防指挥部对这个演习高度重视,专门成立演习领导小组,加强统筹领导。按照市人防指挥部统一指挥要求,我县人防指挥部将重点完成指挥所开设、专业队扩编、临战宣传动员等任务。在人民防空临战准备、总体筹划、指挥控制人防行动三个实施阶段,突出全领域、全要素、全过程,突出实案化、实名化、实战化,努力做到筹划全、标准高、组织严、工作细、方法活,全面展示和检验我县人防组织指挥、应急应战核心能力、人防队员素质和战斗作风,突出解决“五条链”建设短板,不断提高我县信息化条件下人防实战化水平,大力提升全民防空防灾、居安思危思想意识。

  新闻发布会还回答了记者关于演习筹划进展,以及临战时如何应对突发事件、有效消除社会恐慌等相关问题。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