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政协九届二十次主席会议召开
2018年08月17日 09:1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8月16日,县政协九届二十次主席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叶丽娅主持会议,副主席夏家天、林昌富、吴先武、吴碧兰参加会议。

  会议开展“污水革命、厕所革命、垃圾革命”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之创新产业发展路径,促进东部乡村振兴重点课题调研开展专题协商,研究县政协九届九次常委会议相关事项。

  会议指出,“三大革命”是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的工作内容,也是百姓密切关注的民生实事。

  就进一步推进“三大革命”工作,会议要求要积极引导,转变观念,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根据当地的实际,合理确定目标和标准,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真正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感到满意。要循序渐进,注重长效,将全面整治与分步实施相结合,逐步建立长效治理机制。要齐抓共管,合力推进,形成上下联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全力推进“三大革命”工作落实。

  在听取东部乡村产业振兴的调研报告和建议案起草情况后,叶丽娅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对推动我县全面振兴、协调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调研报告和建议案要进一步立足我县东部发展实际,找准乡村建设存在短板和薄弱环节。要着眼未来,做深做细乡村振兴的科学规划。要特色发展,充分挖掘东部资源优势。要优势引领,努力把东部资源转化为经济优势,高标准、高质量的推进东部乡村产业振兴工作。同时希望相关部门要群策群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想办法出点子,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提出具有针对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继续学习了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书记胡海峰在庆调研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系统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全省政协主席读书会精神。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