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任振鹤:营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为“八八战略”再深化站岗护航
2018年08月18日 10:23来源:指尖丽水 作者:记者 阮春生 通讯员 周晓寅 吴梦飞

  8月16日至17日,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任振鹤来丽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在加快建设清廉浙江上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营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为“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站岗护航。

  市委书记胡海峰,市委副书记李锋,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方向等陪同调研。

  在调研中,任振鹤认真听取了我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及龙泉、庆元两地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和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汇报,并深入龙泉、庆元两地基层,实地调研了部分企业、村、农户,了解基层清廉文化、清廉村居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任振鹤对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清廉丽水、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在推动主体责任落实、防逃追逃、开展农村基层作风巡查、构建防范农村小微权力腐败体系等方面措施实、力度大、成效好,为全省提供了很好的样本。

  任振鹤强调,丽水要在自然生态与政治生态“两个绿水青山”上做大文章、做好文章、做精文章、做深文章,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尤为如此”重要嘱托践行好,为全省提供更多的丽水经验和样本,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强调,要紧扣党的政治建设这一首要任务,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纲”和“魂”,做践行“两个维护”的坚定捍卫者。要紧扣细化落实责任这一关键环节,抓紧抓实“两个责任”,推动各行各业共建共创,做建设清廉浙江的使命担当者。要紧扣稳中求进这一基本工作方针,把监督挺在前面,在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上积极作为、精准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做正风肃纪反腐的忠实实践者、忠实执行者。要紧扣以人民为中心这一发展思想,严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严查涉黑涉恶腐败及其背后的“保护伞”、严管基层小微权力,做群众切身利益的有力维护者。要紧扣加强队伍建设这一重要支撑,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强的工作本领、更严的监督管理,做正身律己的表率示范者。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