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互联网+”助力特殊病种审批更便利
2018年08月16日 09:4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刘婷婷

  “我爷爷恶性肿瘤晚期,全身疼痛难忍,打算今天把他从左溪接出来,去医院打麻醉药止痛,但所用药是特殊药品,要申请特殊病种后方可开药,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办……”近日,市民陈先生慌慌张张地跑到县行政审批中心社保窗口,焦急地问。

  得知情况后,社保窗口工作人员接过材料准备办理特殊病种申请。然而,在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材料中缺少医学检查报告,需补齐报告后才能继续办理。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工作人员考虑到陈先生的情况,立即与人民医院医保办取得联系,当得知医院有陈爷爷医学检查报告的底,立马通过微信图片传送确认,并为其办理了特殊病种申请的所有手续,让老人能在第一时间使用特殊药品。

  “非常感谢你们,有了你们的帮助,爷爷说他感觉疼痛都减轻了一些。”在完成申请后,陈先生表达了谢意。

  特殊病种审批只是县行政审批中心窗口发扬“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持续战斗的一个缩影。据了解,特殊病种申请即恶性肿瘤、脑血管意外、慢性病毒性活动性肝炎、重性精神障碍性疾病、重度老年痴呆、肺结核等19个病种的申请,申请后相应病种的特殊门诊待遇比普通门诊好,减轻了申请人员的医疗负担。

  为了更加便民、利民,县行政审批中心将特殊病种申请事项延伸至各乡镇(街道),运用“互联网+内部流转”的方式,由乡镇(街道)人员传送材料图片,经两名医学人员审核通过后窗口录入,乡镇(街道)当场就能打印病例,通过“互联网+”使纸质材料实现内部流转。

  “窗口特殊病种向乡镇(街道)延伸,是服务‘最多跑一次’的新拓展和新进步,让审批中心及窗口干部继续发扬这种‘特别能战斗’的审批精神服务办事人员。”县行政审批中心主任、跑改办副主任夏富财表示,截至8月份,累积完成了特殊病种申请723人,其中乡镇(街道)社保员处办理26人。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