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大学习”掀起庆元干部解放思想新热潮
2018年08月14日 09:13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叶浩博 陈传敏 见习记者 吴丽萍 通讯员 邝光春 沈国辉
原标题:“大学习”掀起庆元干部解放思想新热潮

  “请结合庆元实际,围绕发展‘七问’和思想‘七破’,撰写一篇800字左右的建议类文章。”日前,庆元县大学习培训班(第一期)进行了闭卷知识测试,并将考试成绩作为干部日常考核的重要指标之一,庆元县属各单位和各乡镇(街道)的133名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集中轮训。

  “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自觉运用‘八八战略’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来解决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庆元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庆元县委书记蓝伶俐这样表示。

  据了解,庆元乡科级干部轮流培训,主要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八八战略”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丽水之赞”“庆元嘱托”;省委第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等相关内容。

  “作为单位主职干部,要怎么讲政治?如何话担当?”在培训中,全体学员还针对照培训班指定的3个共性主题和4个个性问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进行积极的探讨,并踊跃发言。期间,根据学习安排,培训班分组进行交流讨论,各组学员从讲政治、敢于担当、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工作、做好服务保障等主题开展辩论,畅所欲言,力争学有所思、学有所感、学有所悟,努力实现共同进步的“大学习”目的。

  8位来自乡镇、各系统学员代表还围绕讲政治、看担当、服务中心工作点等主题,结合岗位职责及多年工作的感悟作了交流。“围绕夺取全省首批星级平安金鼎和打造‘全国最平安县’这个目标,我县不断深化大调解、大化解、大防控三大工程。”庆元县政法委副书记沈亦平就如何精准定位自己,更好地服务中心工作作了发言。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培训期间,学员还将观看政论纪录片《“八八战略”15年》,聆听专家对“八八战略”的解读,集中学习指定书目,并参加了最终的结业测试。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