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我县召开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指标分析会
2018年08月13日 17:4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8月12日下午,我县召开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指标分析会,传达贯彻落实市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认真分析我县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指标落后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提出下步工作举措。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副县长吴小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发改局、财政局、统计局、农办、妇联、农业局、畜牧兽医局、林业局、水利局、经商局、人力社保局、民政局等部门汇报了我县1-8月份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指标工作完成情况、工作举措、存在困难及下步打算,并重点围绕政策落实、产业发展、精准帮扶等促进农民增收工作题提出具体措施和办法。

  胡献如指出,农民增收是“三农”工作的中心任务,是衡量我县经济发展水平的一个重要指标。当前,我县的农民增收工作任务艰巨,形势不容乐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认识,以精准措施,深挖农民增收潜力,确保在短期内见成效,打赢三季度农民增收工作“绝地反击”战,确保全面完成2018年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的目标任务。

  就抓好下阶段工作,胡献如强调,重点要在“透、谋、准、快、盯、远”六个方面进行发力和突破。要分析透,立足核心问题、分析核心原因,提出核心对策,在摸清情况的基础上,进一步把问题分析透、对策想明白。要善谋划,在农民增收系统性、关联性及增长点等方面,要善谋多思,找准最佳路径,确保实现农民增收的长效性。要措施准,研究制定促进农民增收具体、管用的办法,以更精准的措施、量化工作,压实任务,确保农民收入持续稳定较快增长。要速度快,通过出台方案快、落地实施快,取得实效快,进一步推动农民增收步伐。要盯得紧,通过紧盯上级政策抓对接、紧盯工作推进抓督查,紧盯兄弟县市好经验抓赶超。要谋长远,在产业培育、人口集聚、政策引导等方面,健全完善机制,科学谋划长远,深挖农民增收新潜力、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新渠道,确保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指标增幅上新台阶。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