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浙闽毗邻市县反邪教协作第六次联席会议在我县召开
2018年08月10日 16:3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8月10日上午,浙闽毗邻市县反邪教协作第六次联席会议在庆元召开。浙江省委防范办主任朱恒毅、福建省委防范办副主任江敏琛以及丽水、温州、宁德、南平4市13县(市)的防范办负责人参加联席会。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致辞,县委副书记、县政法委书记李见阳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委防范办关于反邪教工作情况及边界协作工作建议,研究议定了扩大联席会协作范围、联席会议轮值顺序和签署《关于共同创建浙闽反邪教协作示范区的倡议书》。

  会议指出,浙闽毗邻市县探索和实践反邪教协作以来,在凝聚区域反邪教工作合力、助推平安边界建设上,形成了思想共识,固化了协作机制,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浙闽毗邻县(市)要切实结合协作工作开展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总结好的经验与做法,进一步完善区域协作机制,牢牢夯实协作根基,不断统筹推进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共同创建“浙闽反邪教协作示范区”,维护区域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主动适应反邪教斗争新形势,浙闽毗邻市县要建立毗邻地区反邪教协作热线,确保信息交流渠道畅通;要建立反邪教工作情况半年通报机制和常态互访机制;要积极探索开展毗邻地区民间反邪教交流,充分发挥反邪教协会等社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开展文化反邪、宗教反邪等形式多样的民间反邪合作,共同推动新时代反邪教工作创新发展。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