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市政协调研组来庆调研特色小镇建设工作
2018年08月10日 09:5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见习记者 吴慧萍

  8月8日,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阙忠东一行来庆调研特色小镇建设工作。县委常委陈建波、县政协副主席林昌富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到香菇小镇会客厅、香菇市场、电商创业园、百兴食品有限公司、避暑乐氧小镇生态古民居等地实地调研特色小镇建设工作。

  自特色小镇创建以来,我县依托香菇、铅笔、竹木三大主导产业,以及“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的金名片,致力于一镇一业,重磅打造省级创建历史经典类香菇小镇、省级培育健康产业类避暑乐氧小镇、市级培育时尚产业类竹韵小镇和市级培育历史经典类铅笔小镇共计4个特色小镇。目前,四个小镇均取得了良好的成效。2017年度共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2.76亿元,完成税收1.36亿元,2018年截至二季度,四个特色小镇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04亿元,香菇小镇更是跻身全国特色小镇50强。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我县特色小镇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特色小镇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调研组指出,要明确产业定位特征,发挥优势、凸显特色。要以更实的举措打造特色产业,提升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加强“产、城、文、旅”融合发展,全力助推特色小镇稳步发展。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