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屋顶违建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启动
2018年08月09日 10:1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胡建芬 胡强

  “屋顶搭个棚也算违章吗?”近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濛洲中队队员到市民家中,要求拆除屋顶的铁皮棚时,市民提出了疑问。

  “未依法取得规划许可或者未按照规划许可内容建设的建筑物和构筑物,以及超过规划许可期限未拆除的临时建筑物和构筑物,都属于违章建筑。”执法局濛洲中队副中队长陈华解释说。

  原来,不久前,濛洲街道在推进房屋屋顶违建专项整治过程中,发现濛洲街有一处疑似违建。据周围居民反映,该住户在房屋楼顶搭建了大面积的铁皮棚。近期雨量增多,台风频繁过境,周围居民担心会带来安全隐患,居民多次劝阻,该住户一意孤行。

  得知情况后,濛洲街道立即联合县执法局开展调查排摸,并经住建部门认定,该处构筑物未经审批搭建,确属违章建筑。随后,按照屋顶违建专项整治要求,对该处违章搭建进行依法拆除。

  濛洲街屋顶违建被拆除只是我县房屋屋顶违建整治的一个缩影。今年,我县全面启动屋顶违建专项整治,全县第一批交办的屋顶违建点位共有137个、170处,自查发现的有66处。截至目前,已销号点位72个,完成154处屋顶违建点位整治工作,整治面积约8000平方米,整改完成率为52%。

  “对于一切关乎城市形象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事,都是首要的。屋顶违建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违反了城乡规划法,还存在安全隐患。今年,我县围绕创建‘基本无违建县’,这些违章搭建必须处置到位。”县“三改一拆”办主任赵思恒表示,屏都街道、竹口镇已率先完成全部交办点位的整改工作,其余乡镇(街道)也在如火如荼开展整治,确保9月底全面完成屋顶违建整治任务,使我县“三改一拆”“无违建”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