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胡献如:立足生态优势 补齐基础短板 让乡村振兴拥有更多助力
2018年08月06日 18:2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胡献如在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指出

  立足生态优势 补齐基础短板 让乡村振兴拥有更多助力

  8月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深入屏都、淤上等地就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调研。他指出,推动乡村振兴,要立足我县生态优势,补齐基础设施建设这一短板,引来项目,留住人才,通过大力发展绿色产业,让乡村振兴拥有更多助力。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积云,副县长胡显平陪同调研。

  胡献如首先来到屏都街道坑里村,在该村的文化街区,他分别来到书法国画公益讲堂、数字文化VR体验馆、原上陶艺馆等各个场馆,参观了解文化创意内容及项目建设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爱坑有里文创公社”文化街区目前已成功引进文创企业5家、名家文创工作室8个,建成了公益讲堂、民宿综合体,文化集聚效应已初步显现,成为了带动我县乡村振兴的新引擎、新标杆。

  胡献如指出,坑里村“爱坑有里文创公社”文化街区建设是我县文化产业发展过程中新业态培育、集聚人气的一大亮点,也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又一载体。在建设运营过程中,要将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进行深度融合,通过找准市场定位,挖掘文化产业特色,创新发展模式,提升乡村品牌,吸引人气,推动乡村农家乐、民宿等产业发展,释放乡村发展活力,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努力打造成为我县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实施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是保障。在调研中,胡献如还先后来到屏都街道官山头村和淤上乡涂坑村,就绿道建设、公路提升、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胡献如指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补齐基础设施建设这一短板。各地要立足生态优势和资源优势,积极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谋良策、出实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见效。要加强绿道、农村公路、环境综合整治、垃圾分类等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着力破解各类发展瓶颈,通过大力发展绿色产业,让更多的项目、资金、人才等要素流入乡村,推动乡村走上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让乡村振兴拥有更多助力,使之惠及更多的农村群众。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