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浙江日报]勤为 敢为 善为
2018年07月30日 15:40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李鹏 通讯员 胡余天 县委报道组 陈传敏
原标题:勤为 敢为 善为——记庆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章作飞

  7月19日11时许,庆元县城棚户区改造一期安置房项目工地上热火朝天,庆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章作飞快步走近基坑,现场负责人刘开锋刚开口说起成绩就被他摆手打断:“先说问题吧,确保无障碍施工,老百姓急等着入住这片安置房呢!”

  脚下这片区域,原是庆元县城中心急需改造的棚户区,历史欠账多,环境面貌差,不少居民三代同堂挤在连卫生间都没有的老旧房里,加上居民起初对政府征迁工作存有疑虑,旧城改造被公认为“最硬的骨头”。

  2017年初,调任庆元不久的章作飞被任命为这片区域旧城改造总指挥。他和一线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假,带着一个个难题,白天入户走访,晚上协调解决,仅用了30天就100%完成292户签约工作。

  为进一步加大重大工程项目推进力度,庆元成立了8个指挥部和8个推进办,由章作飞担任总指挥和负责具体协调工作的就有4个指挥部和3个推进办,其中两个指挥部被考核为优秀单位。

  “跟他共事忙得不得了,时常到半夜还在协调问题,连周末也要跟他一起跑现场。”一名干部向记者透露,由于工作繁忙,章作飞几乎没时间陪伴儿子。2017年9月,章作飞原本承诺开学时送儿子去外省读书,可刚好碰上旧城改造攻坚期,“机票改签了3次,最后还是取消了。”

  章作飞负责发展改革、旧城改造、城乡建设等领域。在不少受访干部看来,章作飞遇到难题敢开拓,有了风险敢担责。在他的推动下,一批制约庆元发展的历史遗留难题得到解决。2017年底,面对“低散乱”企业连片、消防隐患严重的县城周边“毒瘤”,他主动牵头开展大坑区块39处约5.4万平方米的违建厂房整治工作。该区块形成背景复杂、时间跨度久且涉及利益大、整治时间紧,在近两个月时间里,章作飞放弃休假、蹲点攻坚,持续深入走访企业,实现了“零强拆、零安置、零上访”的目标。

  19日当天,离开县城安置房项目工地后,章作飞又赶到衢宁铁路庆元车站建设项目部。“庆元老百姓急盼铁路,凡是遇到影响工程推进的事情要马上联系我。”章作飞刚坐下就开门见山。建设单位党工委书记罗平告诉记者,此前用地审批及取土场采矿权手续办理等,都是在章作飞协调下解决的,土建工期因此提前了半年多。

  午饭过后,没留午休时间,章作飞又立刻开展下一项工作。“现在庆元正是赶趟补课任务最为艰巨的时候,我心里总有一种‘坐不住、等不得’的紧迫感,总觉得多干一些,心里就踏实一些。”章作飞说。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