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无证驾驶重型货车被查 竟用现金收买警察求放过
2018年07月27日 18:3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叶晋诚

  7月26日晚,丽水高速交警五大队交警在G25长深高速新窑公安检查站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查获一男子无证驾驶,该男子为了逃避处罚企图采用现金贿赂交警,被交警严辞拒绝,该驾驶员最终受到严惩。

  7月26日晚19时50分许,丽水高速交警五大队交警在G25长深高速新窑公安检查站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一辆辽宁牌照的重型货车司机存在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穿拖鞋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且驾驶员未携带驾驶证与身份证。

  交警对该驾驶员进行询问时发现,该男子神色慌张,一会儿说自己叫孙A,一会儿说自己叫孙C,并一直请求交警照顾不要再查了。经查,该男子为孙C,从未考取过驾驶证。见自己无证驾驶的事实败露,孙某便表示愿意请交警吃饭、洗澡、出去快活快活,希望能得到“照顾”,行不通后更是直接掏出一沓钱放在了交警面前,交警立即要求孙某收回,并严厉批评教育了他。

  交警现场依法采取行政强制措施扣留了孙某驾驶的重型货车。孙某将面临2000元以下罚款,15日以下拘留。

  交警提醒:每个交通违法必定有它的违法成本,职业驾驶员生活本不易,应该做的是如何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合法、安全出车,而不是在违法发生后通过一些不合适的方法去逃避处罚。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