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胆真大!一男子非法营运还穿拖鞋驾车
2018年07月27日 11:4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见习记者 吴慧萍 通讯员 胡紫薇

  7月24日,县道路运输管理局执法人员接到举报前往黄坛省际检查站设卡检查非法营运时发现,一男子不仅非法营运,还穿拖鞋驾车。

  当天13时45分左右,一辆斯威牌酒红色7座小型普通客车从丽水搭载六名乘客前往庆元,经检查,该驾驶员无法出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并且该涉嫌非法营运车的行驶证标注的使用性质为非营运。

  在检查中运政执法人员发现两大安全隐患:一是该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穿拖鞋。二是该车后两排座的5位乘客均未系安全带。六名乘客在做好询问笔录后,两名由家长接回,四名乘客由县运管局安排人员与车辆送到乘客家庭所在地。

  随后,执法人员依据《浙江省道路运输条例》第六十三条规定,对浙K.09S07小型普通客车进行暂扣,并出具了扣押决定书。

  县运管局在此提醒两点:第一、在正常的行驶中,穿拖鞋容易和油门踏板或离合器踏板发生擦滑或者挤卡,会妨碍安全驾驶,给安全行车带来极大的隐患。希望广大驾驶员严以律己,在行车过程中不要穿拖鞋,为自己的安全考虑,也为乘客的安全考虑。第二、安全带是我们的生命带,可以防止驾、乘人员被抛出车外,可以对抗撞车时的减速度。希望乘客们养成坐后排时系好安全带的好习惯。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