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庆元用部门工作“超时” 换取群众办事“省时”
2018年07月26日 15:48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叶浩博 陈传敏 通讯员 陈惠珍 刘婷婷
原标题:庆元用部门工作“超时” 换取群众办事“省时”

  “现在有了周末预约服务,办起事来省心又省力!”近日,在庆元县行政审批中心顺利办理了发票认证业务的庆元县吉兴竹木有限公司纳税人吴荣花对办事大厅的预约服务赞不绝口。

  6月29日是星期五,吴荣花需要认证发票,但由于当天增值税发票没有到位,只能次日进行发票认证,但又恰逢周末,若不进行认证,将导致约14余万元的进项税款在下月申报期内无法抵扣,纳税人将需要多缴14余万元的税款。

  周末预约服务让吴荣花感受到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新变化。这个新变化是县行政审批中心开通的一项便民措施,旨在为群众解决双休日不能办事的问题。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特殊病种申请、税费申报征收等20多项业务可以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预约服务。

  截至目前,为解决办事群众午休办事等待时间长等问题,庆元县行政审批中心窗口及公安分中心窗口(车辆管理所)、民政分中心窗口(婚姻登记处)等窗口全面启动全年固定上下班时间,上班时间为8时30分至12时、14时至17时,双休日预约服务、7天24小时不间断服务,用部门“超时”换取群众“省时”。

  7月2日是庆元县行政审批中心实行固定上下班时间的第一天。当天13时45分,市民李女士刚从杭州至庆元的班车下车,心想离回竹口镇三坑村老家的车还有一个多小时,抱着试一试的心情来到公安出入境窗口办理港澳通行证。

  没想到刚到窗口,工作人员便热情地接待了她。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李女士通过自助服务填表机填好港澳申请单。随后,工作人员马上安排拍照,短短7分钟,李女士成功办好了港澳通行证。

  “原以为需要等很久、办很久,没想到中午休息时间就能办事,办事效率还这么高,我非常满意!”李女士激动地说。

  “虽然下午上班提前后,午休时间变短,但是能够让群众办事等待的时间短一点,让我们的办事效率高一点,大家都挺支持。”据庆元县行政审批中心党组副书记、主任夏富财介绍,全年固定上下班时间,以及双休预约服务制度的推行,让窗口工作人员比以往更热心服务群众,让更多的老百姓切身感受到“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红利。

  7月2日以来,庆元县审批中心窗口及分中心窗口累积办理综合业务600多件,其中,全年固定上下班时间及双休预约服务制度办理公安窗口身份证业务119张、社保窗口综合业务120件、国地税窗口综合业务195件。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