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我县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
2018年07月25日 10:4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7月23日,我县先后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了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吴青松、叶丽娅等副县以上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李见阳主持会议。

  7月19日至20日,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在杭州举行。省委书记车俊受向全会作报告,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全会听取和讨论了车俊所作的工作报告,并审议通过《中共浙江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的决定》。

  蓝伶俐指出,此次省委全会是在特殊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学懂弄通”“入心入脑”作为检验学习效果的重要标准,补足精神之钙。

  蓝伶俐要求,要突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书记对浙江实施“八八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八八战略”“三地”(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丽水之赞”“庆元嘱托”、省委全会报告和车俊书记的讲话精神。

  要深刻领会“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八八战略”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全县上下的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要采取分类别、学考结合的方式,实现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通过大学习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努力达到总书记的要求,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

  党委(党组)要迅速组织学习,抓好精神传达贯彻。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宣讲、带头抓落实。县委宣传部、组织部门、县委党校要组织干部集中轮训学习。组建宣讲团到基层宣讲,副县以上领导要到联系乡镇做一次主题宣讲。

  要始终牢记“庆元嘱托”、深刻领悟“丽水之赞”,创新实践“八八战略”,开展“思想大解放、干事大担当,”主题活动。要聚焦省委车俊书记提出的“六问、六不足、六变”和县委提出的“七问七破”,开展主题大讨论活动,革故鼎新,查摆问题。要深入挖掘一批反面典型,揭短亮丑,警示教育,让活动真正触及灵魂深处。要开展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党的宣传方针政策下基层、技能服务下基层等“五下基层”活动,结合技能型乡镇政府建设,积极培育技能型干部,与时俱进做好惠民服务。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