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我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重走红色廊桥”主题党日暨军事日活动
2018年07月24日 15:5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八一节”前夕,7月24日上午,在县委书记蓝伶俐的带领下,我县各级领导干部走进咏归桥、后坑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重走红色廊桥”主题党日暨军事日活动。

  县领导阎昌远、章作飞、邹海亮、申建军、郭名海及县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1934年8月30日,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在军团长寻淮洲、政委乐少华率领下,在竹口后坑桥附近消灭俘虏国民党浙江省保安三团、丽水保安警察大队和庆元县保卫团共600人左右,缴获迫击炮2门,轻重机枪10余挺,长短枪200余枝等,取得了竹口战斗大捷,为抗日先遣队北上抗日扫清障碍,此后当地百姓称后坑桥为红军桥。

  1938年4月,中共浙江省委书记刘英秘密派遣施平同志前往庆元筹建县委。6月,施平、汪金更、梅占魁等一批中共党员以晚饭后散步、聊天名义,在咏归桥成立了中共庆元县特别支部,施平任书记,直属省委领导。因此,咏归桥成了庆元具有革命纪念意义的“红船”。

  在咏归桥、后坑桥,我县党史专家何建林老师详细讲解了庆元县委筹建、竹口战斗的革命历程,重现了当年革命战斗的真实场景。蓝伶俐一行认真聆听,追忆可歌可泣的革命岁月,传承永不磨灭的红色基因,追寻庆元热土上的红色足迹。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