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移动药房”送药送到山区群众家门口
2018年07月20日 09:4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吴海东

  “现在真方便,不用跑到卫生院,在家门口就能刷卡买药,药物费用也能轻松结算。”近日,在荷地镇杨朗坑村,村民范桂花接过“移动药房”医务人员递过来的高血压药,希望“移动药房”能常来村子。

  范桂花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但她居住的村子距镇卫生院8公里,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以往去卫生院就诊买个药都要小半天,现今医护人员会定期上门随访、并将药物送来,在家门口就能实现支付,实在太方便了。

  荷地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蒋咏青介绍,作为丽水市山区空巢老人慢病管理带药上门随访的试点单位之一,今年年初,荷地中心卫生院启动山区空巢老人慢病管理带药上门随访项目,医护人员下乡,日常备药就有几十种,截至目前,上门随访服务村民百余人次。

  除了荷地镇,五大堡乡、张村乡目前均启动该项目。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医保移动支付已不再是新鲜事,但我县部分偏远山村因交通不便、网络欠发达,不能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利。山区空巢老人慢病管理带药上门随访项目的启动,为山区的空巢老人和慢病患者带来便利,填补了偏远山区医保移动支付“盲点”。

  项目推行后,3个试点医疗机构将在辖区内开展送药上门随访服务,通过家庭医生与签约患者的沟通对接,“移动药房”将轻松实现医保移动支付,村民们只需要带上社保卡,就能轻松实现家门口开方买药。

  “项目开展后,3个试点医疗机构的‘移动药房’将实行每月下乡送药一次。希望通过医务人员多‘跑’,来实现患者少‘跑’,惠及偏远山区就医群众。”县卫计局副局长胡顺山说,项目的开展将真正提高基层卫生整体工作水平,发挥好家庭医生“百姓健康守门人”作用。

  定期随访是卫生院的医护人员的工作之一,“移动药房”让移动支付轻松实现,优化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工作流程,提高了家庭医生们的工作效率。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