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全县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半年会议召开
2018年07月20日 09:4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7月19日,全县2018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例会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半年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积云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办印发《关于庆元县委2017年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重点检查的反馈意见》及《中共庆元县委关于落实市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检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报告》文件精神。

  会议肯定上半年我县意识形态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成绩,并指出,各项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突破、有成效,成绩的取得是各有关单位共同努力的结果,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应清醒认识到工作中仍存在的不足之处。

  就做好宣传工作,会议强调,要掌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六个基本属性,把握意识形态的政治性、理论宣教的普适性、舆论宣传的主动性、文化服务的群众性、文明价值的实践性以及宣传队伍的先进性。要提高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两点基本能力,立足庆元、放眼世界,强化担当、突出创新,切实增强做好庆元宣传的信心、决心和压力、动力。要积极回头看,正视“不足”,强化履职,抓好落实,明确压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等10项工作任务,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把握新形势和新要求,以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来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迈出新步伐、开创新局面。

  会上,宣传部、新闻中心、创建办、文明办、文联、文广新局、广播电视台、各乡镇(街道)就重点工作或特色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