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第10号台风“安比”生成 周末我县将迎风雨天气
2018年07月20日 09:4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本网通讯员

  昨日,从气象部门获悉,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热带风暴级)于18日20时在菲律宾以东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预计“安比”未来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12级,28-35米/秒),21日凌晨进入东海东南部,最大可能于22日上午在浙江中北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12级,28-35米/秒)。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安比”影响,21至22日我县有一次阵雨和风力增大过程。预计过程雨量10-25mm,局部30mm以上;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21日20时-22日20时,高山地区有6-8级阵风。目前“安比”移动路径还存在一定不确定性,请广大市民及时关注。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