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突然闯入医院的“不速之客”竟是濒危物种
2018年07月19日 15:4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通讯员 吴维红

  7月19日,县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吴丽明在办公室内发现一只夜鹭,经过多部门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最终将其带至松源溪旁放生。

  19日上午8:20,吴丽明打开办公室门找资料,一开门,他就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自己的办公室内竟然有一只鸟飞来飞去,当时我真的吓了一跳。”吴丽明说,后来定下心来仔细一看,感觉这好像不是我们常见的鸟类。

  吴丽明平日里会阅读一些介绍野生动物的书籍,所以当时他就觉得这可能是保护动物,而它又在办公室内飞来窜去,不知道是否受了伤。随后,他立即与同事联系了县森林公安局、林业局、百山祖管理处等单位。

  各部门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大家戴上手套,小心翼翼地将它放进鸟笼,并将其带至松源溪旁进行放生。“这种鸟类我们经常在溪边看见,对它的习性有所了解,而且也确认没有受伤,所以决定带到溪边放生。”县森林公安局陈孟贵告诉记者。

  经林业部门确认,该鸟中文学名为夜鹭,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濒危物种。记者也查询了相关百度百科,发现该鸟在中国长江中下游、长江以南和西南各省较为常见,并已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 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ver 3.1——低危(LC)。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