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一男子非法营运遇运管检查竟对抗执法
2018年07月19日 15:3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见习记者 吴慧萍 通讯员 胡紫薇

  因担心非法营运再次被查,轿车驾驶员拒不配合检查,还驾车撞伤执法人员后逃逸。7月16日,当事人周某被警方立案调查,且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行政处罚。

  7月11日10点50分许,县道路运输管理局执法人员途经新车站发现,一轿车在大济路与过境公路交汇处非法载客。随即,执法人员示意该车辆配合检查,而车辆驾驶员周某立马锁车门拒不配合检查,并强行发动车辆冲卡逃逸,将一名执法人员撞伤。

  执法人员随即拨打110报案。据调查取证,该车驾驶员周某于今年6月14因从事非法营运被丽水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处罚。7月11日10点50分许,见有运管执法人员示意其停车检查,由于担心再次被查获,于是做出上述行为。经鉴定,被撞伤的执法人员人体损伤程度为轻微伤。

  据悉,周某的行为已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二条第(二)项的规定。7月16日,周某因阻碍执行职务并在阻碍执法过程中造成工作人员受伤被警方立案,并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行政处罚。

  县道路运输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要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这些车主一般只保车损险,不保第三者责任险,或者只保主险,不保附加险等。在遇到事故之后,乘客的损失难以得到赔偿。而车主在遇到运管部门执法时,要积极配合运管部门的执法,如果强行冲卡或者阻挠执法、甚至暴力抗法,将要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及责任。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