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全域旅游释放县域发展新活力
2018年07月19日 09:1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通讯员 周诗华

  “庆元农家乐里的农家风味猪蹄、炒黄粿、薄壳田螺真的太美味了,以后有时间我还要再来吃。”近日,来自萧山的游客於聘烽谈起他5月份和朋友来庆元游玩的经历。

  於聘烽是趁着公司疗休养期间组团前来的,在庆元玩了三天,去了百山祖景区、举水乡等地,旅途中不仅被沿途的好山好水所吸引,庆元的本土风味美食也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上半年,我县累计接待上海、杭州、南京等外地团队74个2061人次,同比增长9.62%,平均停留天数为2天。其中,百山祖景区的接待人数8.06万人次,综合收入463.01万元。

  能够吸引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过来,释放更多旅游红利,自然离不开旅游项目建设的持续稳步推进。

  继2017年完成36亿旅游项目招商后,今年以来,我县重点推进招商项目得到落地生根,五都禾木氧吧小镇、状元山庄项目、茶木淤森林度假区、岙后文旅综合体等项目得到持续推进。巾子峰景区创国家4A级和莲湖村创国家3A级景区已进入攻坚阶段,各项软硬件设施加快建设。其中,6月16号,艺宿西川景区的正式开园,更是吸引了千余名县内外游客前来。

  游客红利也进一步带动了乡村经济。1-6月,全县农家乐民宿共接待游客95.64万人次,同比增长20.1%,营业总收入6523.3万元,同比增长30.4%。

  “上半年,客栈总收入大概在200余万元,这里面除了住宿、餐饮收入外还包括了农产品的销售、会务接待收入。”寻客栈负责人吴大兴说,现在每天客栈的入住率都在75%以上。

  经过多年的精心经营,现在寻客栈已是名声在外,是不少外地游客来庆元的指名住宿点,老顾客的复住率和引客能力也很高,人气效益不断提高。

  为全面提升旅游经济,做足乡村旅游文章,全面推广旅游产品,我县在5月份的第三届乡村文化旅游季活动上,共推出庆元农耕技艺展示主题活动、“舌尖上的味道——万人吃社粿”民间美食等各式主题活动,活动好玩、表演好看、东西又好吃,让更多的游客在其乐融融的愉快氛围中对我县旅游品牌有了更深刻地认识。

  今年以来,我县重点围绕创建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和实现百村景区化的目标,坚持全域化、特色化、品质化、项目化、多元化发展原则,上半年旅游发展总体平稳。1-6月份,全县累计旅游接待总人数124.37万人次,同比增长16.93%,累计旅游总收入78928.41万元,同比增长38.84%。其中,星级饭店的营业收入为754.14万元,同比上升32.09%,平均客房出租率为85.29%,同比上升15.49%。下阶段,我县将继续努力打造大花园核心景区中的花骨朵,通过以点带面、以创促建,推动全县由“景区旅游”迈向“全域旅游”。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