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县首个“无蚊村”创建工作开启
2018年07月16日 10:4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见习记者 谢力 通讯员 沈芷婕

  近日,县疾控中心专家组一行走访竹口镇平岭岗村,实地查勘村容环境、基础设施、溪流池塘、下水道、污水处理情况,及闲置容器和水生植物等蚊媒孳生情况,开启首个“无蚊村”创建工作。

  平岭岗村由于地势平坦,积水难以排除,再加上居民日常生活中,容易将水缸、轮胎、瓶罐等闲置在屋外,雨水积累,容易引起蚊虫滋生。

  工作人员通过踩点挂诱蚊灯,监测蚊子的种类、数量、分布及季节变化。同时,通过开展防蚊知识讲座、发放宣传手册、粘贴海报等形式,引导村民开展防蚊创建工作。

  据县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无蚊村”创建是通过以环境治理为主,清除蚊虫孳生地,一种环保、可持续、积极有效的病媒生物控制模式。创建“无蚊村”具有重要的意义,可以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指数,更能推进我县旅游事业的发展,倡导广大市民要采用多种科学、绿色、环保的方法控制蚊密度。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