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县修改完善公益林护林员管理办法
2018年07月16日 10:3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大瑜

  近日,我县出台了新《公益林护林员管理办法》,重点对护林员报酬、奖惩制度、考核制度进行修改完善。

  2012年,我县率先在全省出台《生态公益林护林员管理办法(试行)》,内容包括公益林护林员的条件、职责、待遇、考核、奖励、解除等十四条。2013年,我县进行了修改并出台《公益林护林员管理办法》,今年是对该办法的第三次修改。

  我县现有省级以上公益林面积141.1万亩,占全县有林地面积56.1%;公益林护林员367人,其中,县级护林员16人,专职护林员121人,兼职护林员230人。庞大的护林队伍是公益林建设的强有力保障,更是林业生态建设的主力军。

  为进一步稳定护林员队伍,提高护林员的责任心和积极性,我县此次重点对专职护林员的报酬和奖惩方面进行了修改完善。

  据悉,专职护林员的报酬由基本报酬、管护面积系数报酬和考核奖励报酬三部分构成,基本报酬由原来每月500元提高到600元,管护面积系数报酬以5000亩为起点每增加1亩奖励0.5元;考核奖励报酬由原来2000元提高到3000元;取消年总报酬上限。

  《办法》同时规定,根据年终考核结果,每年评选出优秀护林员和十佳护林员并另行奖励;对考核不合格的护林员,将解除合同关系。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