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松源街道合力推进土地确权发证工作
2018年07月13日 15:49来源: 作者:通讯员 吴岳荣

  连日来,松源街道组织薰坑、坪洋、牛路洋、斜山等14个村“两委”干部、村民组长,在县土地确权指导员、驻村干部的指导下,采取“5+2,白+黑”的工作模式,快速推进土地确权发证工作。

  7月7日下午,在薰坑、薰山下、坪洋、班岱后等村工作室里,农户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在公示地块分布图上进行逐一核对,确认无误后再由农户在签字表上签字按指印。

  据了解,土地确权发证工作从2015年6月开始对地块、农户信息进行普查,鉴于部分地块土地流转、退耕还林、土地征用、农户外出等因素,普查信息误差较大,造成一度停滞。5月23日,全县土地确权动员会召开后,松源街道立即召开班子会,统一思想认识,分片分村落实主体责任,确保该项工作按时完成。

  截至9日下午4时止,松源街道已完成勘误核对签字1048户,占全街道14个行政村1643户的63.79%。接下来,作业公司技术人员将按照村组户核对后的准确信息,在电脑上进行现场修正确认。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