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重大招商项目签约暨第一批首席“招商局长”聘任仪式举行
2018年07月12日 19:3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见习生 李进洁

  7月12日下午,我县举行重大招商项目签约暨第一批首席“招商局长”聘任仪式。县领导蓝伶俐、吴青松、叶丽娅、李见阳、范国良、王绍金、吴小军、胡显平参加仪式。

  当天,我县和上海景域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跟浙江中医药大学签订关于推动中药材全产业链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与广州粤旺集团、嘉善商业投资有限公司、丽水文元教育集团等21家企业进行招商项目签约,协议总投资额达61亿元。

  同时,我县还聘请10位优秀乡贤和庆商担任第一批首席“招商局长”,县委书记蓝伶俐为10位首席“招商局长”颁发聘书并授牌。首席“招商局长”将发挥自己的工作优势、人脉优势为庆元招商引资工作“牵线搭桥”“蜜蜂引路”,为庆元带来更多好项目、好资源,推动庆元更好发展。

  蓝伶俐在讲话中指出,发展经济的本事,就是招商引资的本事,要把招商引资作为头等大事,努力多抱几个“金娃娃”,多引几只“金凤凰”。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我在功必能成”的情怀,积极引入一批大而好、小而精的优质项目。要突出产业招商、以商招商,登产业之高,奔发展之远。精准谋划、精准对接、精准落地,盘活资源,探索以商招商、专业招商、上门招商、“一事一议”招商等方式,推进招大引强、招才引资、招才引智。

  蓝伶俐强调,要加强区域合作、结对前行,努力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推进山海协作产业园建设,做到借梯登高、借船出海、借势发展。要把营商环境放在突出的位置。当好招商员、店小二,争当金牌店小二、首席店小二,打造舒心、高效的营商环境,确保招一个、落一个、成一个、带一个。要放眼世界、敞开胸怀,喜迎天下客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扩大“朋友圈”,欢迎更多企业家到庆元投资,与庆元人民携手发展,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仪式上,客商代表上海景域文化、广州粤旺农业负责人和首席“招商局长”代表进行发言。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