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副省长高兴夫到庆调研生态工业和交通建设
2018年07月12日 15:4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梦飞

  7月12日上午,副省长高兴夫带领调研组到庆,先后来到浙江鸿星文具有限公司、浙江双枪竹木有限公司、庆百公路、仙居至庆元公路庆元延伸段工程项目地,开展考察调研。

  副市长徐光文,县委书记蓝伶俐,副县长王绍金、胡显平分别陪同调研。

  在浙江鸿星文具有限公司和浙江双枪竹木有限公司,高兴夫详细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相关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当了解到两家企业通过自主技术创新赢得较大发展时,高兴夫对此表示赞许。

  浙江鸿星文具有限公司是我县铅笔龙头企业,目前拥有40台国内、国际上先进的生产设备,制笔、油漆等先进设备多达300多台套。浙江双枪竹木有限公司拥有全国首个省级重点竹材研究院——浙江双枪竹材研究院,主攻竹材改性研究,已获得专利2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8项。

  调研中,高兴夫指出,创新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第一动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企业要通过设备更新、技术升级等途径,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进传统制造业向高端迈进。要拓宽经营创效渠道,进一步放宽视野、拓展思路,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政府要着力在人才引进培养上下功夫,深入研究人才激励机制,健全人才引进机制,更好地吸引人才、聚集人才、留住人才。要认真落实各项扶持政策,提供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推动“双创”深入开展。

  随后,高兴夫来到庆百公路和仙居至庆元公路庆元延伸段工程项目地考察,听取我县综合交通运输中长期发展规划,和仙居至庆元公路庆元延伸段工程建设情况介绍。

  近年来,我县积极推进“四好农村路”各项工作,聚焦断头路瓶颈路,突出低等级公路提升,重点解决“通而不畅”问题,实施三年行动计划,计划完成投资约5.06亿元。而仙居至庆元公路五大堡至龙溪段该项目是我县一条重要的通景公路和入闽通道,将把龙泉凤阳山、庆元百山祖、兰溪桥水库、月山村、龙溪乡,以及寿宁县下党乡串点成线。建成后,将打通浙闽边界断头路,成为一条精准扶贫示范红色路,和庆元百姓盼望已久的希望路、致富路。

  高兴夫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新形势下建设“四好农村路”重要意义的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把“四好农村路”打造成民心路、小康路、希望路。积极实施“四好农村路”战略,加快培育新型特色产业,让“四好农村路”成为提升区域优势、拉动产业发展、实现全域旅游的有力抓手,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