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台风造成我县40余个村故障停电 供电公司全力抢修
2018年07月11日 15:3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吴美玲

  7月11日上午9时10分许,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在福建福清到浙江苍南一带沿海登陆。“玛莉亚”来袭,给我县带来狂风降雨,造成全县40余个村故障停电。为及时恢复送电,确保老百姓正常生产生活用电,县供电局周密部署灾后抢修工作。

  “吴班长,荷左144线线路出现故障跳闸……”7月11日上午6时30分,县供电局荷地供电所电力队员通过供电服务抢修指挥系统,第一时间发现线路故障。

  随后,荷地所立即组织人员,带着抢修工具,冒雨前往故障线路点进行检查。经过1个多小时排查,抢修人员发现10千伏荷左144线大岩支线因被大风刮倒的毛竹压住了线路,造成线路故障跳闸。

  故障点确定后,电力队员立即投入抢修。“快,一组人员把毛竹等障碍物清除,二组人员准备上杆、验电、挂接地线...... ”

  风雨并有因为工作人员的抢修而散去。“我们必须抓紧时间抢修,这条线路关系着157户居民用电,若更大的风雨降临,或许将给抢修带来更大的困难。”荷地供电所所长一边鼓励身边的电力队员,一边全力投入抢修中。

  经过3个多小时的排查与抢修,在抢修的电力队员身上,已分不清汗水与雨水,个个浑身湿漉漉。荷地跳闸线路终在上午9时47分全面恢复供电。

  受此次台风影响,截止上午12时,我县40余个村出现故障停电。

  据了解,为使受灾电网第一时间恢复供电,县供电局已于昨日启动应急指挥中心24小时值班,各级人员到岗到位,调度、95598坐席、供抢中心、变电运维班及各供电所已加强值班力量。并根据实际情况,组建16支应急抢修队伍随时待命,并对百山祖、举水、左溪等偏远乡镇提前安排进驻了3支抢修队伍,电杆、导线等常用抢修物资均已提前运达现场,确保人员、物资到点到位。

  目前,县供电局共出动抢修人员200多人次赴现场巡查并排除故障,截至15时,仍有30余个尚未恢复供电,抢修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