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庆元严阵以待抗击“玛莉亚”
2018年07月11日 15:25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叶浩博 陈传敏 见习记者 吴丽萍 通讯员 黄从辉
原标题:庆元严阵以待抗击“玛莉亚”

  “16时30分,荷地镇全体镇、村干部迅速回村,全部到岗到位,做好24小时值班、巡查等防台抗台工作。”昨日,庆元县荷地镇党委书记胡冬玲向县防指办上报人员到岗情况。

  受“玛莉亚”影响,昨日夜里到今日庆元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和大风过程,高山地区伴有6-9级阵风;过程雨量东部100-150毫米,局部200毫米以上,西部50-100毫米;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昨日20时至今日20时。

  昨日上午,庆元县召开防台抗台紧急视频会议,要求全县上下把防台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来抓,马上行动起来,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做到人员应转尽转、物资应备尽备、预案应细尽细、损失应低尽低,努力把台风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程度。

  随着超强台风“玛莉亚”的逼近,庆元县已经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全县各乡镇(街道)、部门第一时间部署防台抗台工作。为全力对抗台风,庆元全县上下做到人员到岗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预警预报到位、人员撤离到位、巡查排查到位、信息畅通到位。副县以上领导都做到靠前指挥,到联系乡镇值守。各乡镇(街道)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各乡镇、村干部要24小时值班。

  岭头乡塘堀村是庆元的地质灾害点之一,老人吴方火夫妇家靠近地质灾害点工程治理红线,但不属于红线内的住户,这让乡干部十分担心。“我们知道老人家难离故土,惦记家里安危。”岭头乡组织委员吴立庆对老人说,“但是,你们的安危更重要!”在一个小时不停的劝说中,终于将他们安全转移至避灾安置点。

  “该转移的,全部转移!”截至昨日20时,岭头乡村两级干部,挨家挨户做动员,有困难解决困难,有问题处理问题,安全转移了17人。

  截至昨日20时,庆元已转移危险区域人员6864人,通过报纸、广播、电视、微信推送等多种形式发布防台信息23.8万条。全县86个地质灾害监测点巡查员、46个山塘水库巡查员24小时巡查,333支应急队伍共2595人已经24小时待命。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