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严阵以待 各乡镇(街道)全面备战“玛莉亚”
2018年07月11日 09:4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王伊芳

  今年第8号超强台风“玛莉亚”正逐步向着浙闽靠近,很可能将在我省沿海登陆。目前,我县各乡镇(街道)正紧急动员,全面部署,积极迎战超强台风。

  “龙溪乡地质灾害村大毛坪村497人已全部搬迁,所有建筑物均已拆除,做到无人无房;D类危房12幢已全部拆除,48户127人已全部撤离;C类危房267幢(涉及506人),已全部修缮完成。”龙溪乡党委书记吴达校告诉记者,目前台风路线显示直冲浙闽,对庆元的威胁较大,因此在县里开完部署会后,乡里第一时间安排落实,上下严阵以待,各项防抗台风工作紧锣密鼓展开。

  同时,龙溪乡在建工程、土地开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也于10日下午全部停工,临溪脚手架已全部拆除;临溪、临山居住的村民撤离后,临时安置在村委会内,避免村民私自返回隐患区,力求全力做好各方面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报告,共有铁锹43把,救生衣30件,手电86把,救生绳300米,防汛包20只,水和食品120件,卫星电话1个已开通备用,车辆已备足汽油。”黄田镇政府大厅内,由镇干部、各村民兵应急分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组成防汛抢险队伍已经集结完毕,防汛应急装备也已点验完成,大家准备完毕后,第一时间赶往所住村庄,确保防汛指令、水雨情、险情传递到位,为防汛救灾工作打好基础。

  “桐山电站、岭坤电站、东西水库已安排专人巡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姚村5户12人、李村11户27人、高山3户10人都已撤离到红线外范围;D级危房已全部腾空。”黄田镇党委书记李志远告诉记者,为应对8号台风“玛莉亚”来袭,做好强降雨、暴雨防御工作,黄田镇根据县防指台风应急响应,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切实以“三到位三加强”,全力做好各项防汛防台工作。全体干部以“宁可十防十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坚决态度,实现24小时轮流值守,切实加强对危旧房、地质灾害隐患点、山塘水库、在建工程等巡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确保安全防汛。

  在荷地镇26个村的微信群里,镇干部实时发布台风信息及台风防御相关措施,各村广播及时告知村民台风动向,提醒村民不要外出作业、保持警惕、注意安全,切实提高村民对此次台风的知晓率。

  此外,镇干部、村三委主要干部、抽调人员、民兵应急抢险分队均已整合到位,由班子领导带队进村值守,并组织人员分批对临溪、临山、地质灾害点、在建重点工程等节点进行全面排查,动员地质灾害和危房住户等人员进行转移。

  淤上乡走访检查入园企业、百山祖镇检查景区安全、张村乡制定防御方案……面对强台风的来袭,濛洲街道、五大堡乡、安南乡等乡镇(街道)也积极行动起来,都及时召开了防台抗台会议,部署防台抗台工作,并启动抗台工作紧急预案,深入村庄,变“被动防台”转为“主动防台”,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