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庆元县“新青年乡村振兴创梦行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习仪式启动
2018年07月11日 09:4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见习记者 谢力

  7月10日上午,庆元县“新青年乡村振兴创梦行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习仪式启动。79名实习大学生将到乡镇、农村等基层一线岗位开展庆元特色乡村振兴实习。

  启动仪式上,新青年乡村振兴创梦导师岭头乡杨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浙江庆元墨泉斋农耕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荣,庆元县美丽村姑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支全作创梦分享。他们结合自身经历,讲认识、谈感悟,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

  参与创梦实习的大学生表示,乡村是一片热土,大学生要积极响应时代的号召,投身乡村振兴,有所作为,也大有可为。

  此次参加活动的大学生中,不乏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优秀学子,报名人数达到100多人。来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的大二学生程志强告诉记者,“这次报的是乡镇团委副书记(电商专干助理)的实习岗位,一方面是希望通过在基层能够学到一些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另一方面也希望将自己专业知识能够运用到乡村。”

  此次“新青年乡村振兴创梦行动”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为期一个月。我县共设置岗位53个,9个类型,共招募79人。其中招募村务助理22人,民宿管家助理26人,电商助理7人,乡镇文化助理5人,乡镇团委副书记(电商专干助理)6人,景区经理助理1人,农业科技助理8人,乡村法律宣传助理1人,乡村规划助理3人。实习生主要从事协助村务办理、民宿宣传促销、制定相关计划等工作。通过实习,进一步统一和强化广大实习大学生投身乡村建设的服务意识、奉献意识,推动广大青年学子更好地在乡村振兴中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

  接下来,各用人单位将根据岗位要求开展工作培训。团县委将对在岗工作情况开展跟踪管理,通过实地走访等形式,了解用人单位用工以及学生上岗工作的情况。

  仪式上,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作动员讲话;团县委工作人员作暑期实习岗前培训。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