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人大开展“大调研、大督办、大走访”活动
2018年07月11日 09:4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7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青松带队先后到县农办、县财政局开展“大调研、大督办、大走访”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义平陪同调研。

  吴青松一行听取了县农办、县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关于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汇报,并就县政府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执行情况,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和2018年度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座谈讨论。

  吴青松肯定了上半年以来各部门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落实代表建议和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上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对大家在座谈中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希望,大家不仅要纵向比较,还要横向比较,在自我取得的成绩中找差距,在差距中寻方法,在方法中求效果。

  吴青松强调,要聚焦问题调结构,立足我县实情,调整财政收入结构,解决结构不优、质量不高的问题。要明确发展方向,把资金用在刀刃上,提高负债的回报率,提升负债价值。要强化措施补差距,针对差距,分析原因,总结经验,以科学的方法和措施促使工作有突破,差距有填补,位次有追赶。同时要重视建议强办理,每一项建议、批评和意见,都是人民关切、人大代表聚焦的热点难点,各承办单位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正确对待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认真做好每一件建议的办理工作。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