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迅速行动 严阵以待 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2018年07月10日 16:2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吴梦飞

蓝伶俐在全县防台抗台紧急视频会议上强调

迅速行动 严阵以待 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7月10日上午11时,为全面部署超强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县委书记蓝伶俐组织召开全县防台抗台紧急视频会议。会议传达市委书记胡海峰有关防台防汛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分析当前防台形势,部署防台工作。县防指将防台应急响应等级提升至3级响应。

  蓝伶俐在会上强调,要把防台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来抓,马上行动起来,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做到人员应转尽转、物资应备尽备、预案应细尽细、损失应低尽低,努力把台风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程度。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绍刚,副县长吴小军,县防指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和防汛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气象、水利、国土等部门负责人对今年8号台风“玛莉亚”的最新情况作了汇报,荷地、龙溪、黄田汇报了防台措施落实情况。全县各乡镇(街道)、县防指各成员单位都已进入临战状态。

  蓝伶俐指出,台风“玛利亚”路径和气象情况与“桑美”台风较为相似,具有强度强、移动速度快、登陆强度强等特点,防台形势严峻。各乡镇(街道)、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第一时间部署防台抗台工作,人员转移要应转尽转、不留死角,抢险物资要应备尽备、不留缺口,应急预案要应细尽细、落实到位,损失减少要应低尽低、不留遗憾,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蓝伶俐要求,人员要到岗到位。县领导要靠前指挥,到联系乡镇值守。乡镇(街道)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各乡镇、村干部要24小时值班,确保在10日晚8点前完成人员转移。各部门要在岗在位,随时待命。纪委要跟踪督查值班值守情况。责任要落实到位。层层落实责任到户、到人,做到全覆盖、无盲区。县防指办要完善预案,落实防范措施,及时发布信息。要备足应急队伍和物资,做好应急抢险准备。武警、消防、公安和应急队伍要严阵以待,随时待命,确保一声令下,迅速投入抢险救灾。预警预报要到位。有关部门要严密监测、科学研判台风最新动态和可能造成的影响,及时发布预报,提醒群众做好防灾避险工作。

  蓝伶俐强调,人员撤离要到位,盯紧隐患点、危房等重点区域,确保转移路线、安置场所安全。做好旅游景点、农家乐游客疏散工作,禁止一切涉水运动,所有在建工程要停工。巡查排查要到位。加强对山塘水库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实时跟踪监测,及时报告险情。有关部门要组织力量,排查加固高空设施,在危险区域设立警示牌。危险路段要适时封道,加密巡查频率。信息畅通要到位。县防指要24小时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发布要及时准确,规范报送流程,保证信息畅通。

  截止发稿前,副县以上领导已赴各联系乡镇(街道)指导防台工作。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