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努力把松源河打造成优美的水利景区
2018年07月08日 10:2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见习记者 吴梦飞

  蓝伶俐在督查水利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时强调

  努力把松源河打造成优美的水利景区

  7月7日下午,县委书记蓝伶俐到县水利局,督查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她在会上强调,松源河是庆元的母亲河,松源溪综合治理工程、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等,这些我县水利重点的项目建设,要以人民为中心和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紧密结合,以打造优美的水利风景区为目标,集中精力干一件成一件,把“一溪两岸”的美好愿景变成现实。

  副县长吴小军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武参加。会上,县水利局汇报水利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相关部门围绕水利重点项目发表意见建议。

  就水生态环境建设,蓝伶俐在会上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松源河治理要围绕“水生态、水绿道、水项目”的要求,做大滨水空间,做足水文章,发挥城市建设滨水效应和“一溪两岸”惠民效应。要精细化管理水生态系统。关于松源河出现污水直排、绿道遛狗、一人多杆垂钓、河道挖沙、生态水流量不平衡等问题,要逐项去针对落实和解决,形成人人爱水、亲水、护水的良好氛围,全面修复松源河水生态系统,加快打造以全国领先为目标的一流水生态环境。

  蓝伶俐要求,要更加重视绿道建设,把松源河滨江绿道作为水利风景区去打造。要加快进度,作出科学规划,明确下一步滨江绿道如何延伸、闭合,切实以老百姓运动舒适为目标,让项目为老百姓服务。要求设计部门加快设计进度,明确时间节点,加强绿道设计内涵,体现更生态的自然绿化概念。要精细管理、精准发力。从老百姓幸福感获得感出发,以松源河城区段为重点打造核心区块,成为生活宜居的最佳休憩区。

  蓝伶俐强调,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是我县最大的民生实事,要争取在今年年底前开工。各部门要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严格按照既定时间和任务要求,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努力把时间往前推、任务往前压、进度往前赶。要攻坚克难,敢于担当,敢于直面困难,善于解决问题,全力推进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尽早动工、早日建成。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