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18年07月05日 18:2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伸长手臂 敞开胸怀 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引领乡村振兴

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7月5日下午,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17年人才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全县人才工作。

  县委书记蓝伶俐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新民主持会议,副县长王绍金参加会议。

颁奖

  会议颁发2017年度“星期天工程师”柔性引才优秀单位荣誉证书、“星期天工程师工作室”牌匾;县农办、经商局、科技局、人力社保局等重点工作责任单位作人才工作述职发言;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行述职评议;审议《2018年庆元县人才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2018年度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细则》《庆元县关于实施“人才引领乡村振兴”的九条意见》及任务分解等文件。

述职发言

  蓝伶俐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我县创新人才机制,优化人才制度,完善激励政策,“人才储备金”“星期天工程师”品牌等得到中央、省、市媒体的关注和点赞,也吸引了不少单位队伍来学习。我们要“伸长手臂,敞开胸怀”,对人才要开放、厚爱、包容,给予更多的平台,更多的支持。同时,围绕招人才、留人才、用人才、服务人才等四个方面开展人才工作,把握工作要求,找准方法和手段做好人才工作。

  就如何抓好今年的人才工作,蓝伶俐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政治责任感,清醒的认识到人才工作存在的短板,理解加强人才引领乡村振兴的重要性。

  蓝伶俐强调,以务实的工作举措,准确把握做好人才工作的切入点和发力点。招引人才要“精准”,把有限的资源投放在最紧缺、最急需的高层次人才引进上,舍得人才招引投入,实现精神奖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继续实施“星期天工程师”工程、“菇乡归雁”工程、千名干部“回乡助力”工程,推进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培育人才要“常态”,给不同的人才创造条件,提供更多的平台,多角度培养人才,调动人才积极性,加强“菇乡师傅”品牌和队伍建设,不断扩大“菇乡师傅”的影响力。使用人才要“高效”,量体裁衣、量才使用,既要防止大材小用,也要防止小才大用。服务人才要“精细”,在服务上下工夫,硬件不足软件补,对高层次人才要高看一眼、厚爱一分,让人才进得来,留得住。

  蓝伶俐强调,以强大的工作合力,不断提高做好人才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抓责任落实。“一把手”抓“第一资源”,把人才作为责无旁贷的任务抓好责任落实。抓考核督查,实事求是,就工作抓得是否到位、任务是否落实进行督查。抓工作合力,各相关部门单位要齐心协力、多方联动、齐抓共管,推动形成人才工作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编辑:周爱琴)